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paul5767 發表於 2010-3-25 10:40

夏日北海道 薰衣草田中追逐紫色的浪漫

進入6月,又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世界知名的薰衣草產地,又成為愛花人士的旅遊首選。




  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譽為東方的普羅旺斯,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山坡與平原化為紫色花海。

  法國的普羅旺斯,每年夏季的紫色花海,都是明信片、藝術風景與浪漫電影的取景經典。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譽為東方的普羅旺斯,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山坡與平原化為紫色花海,空氣中瀰漫著特殊的幽香,為生活條件嚴酷的北國大地彩繪出亮麗的顏色,吸引國內外遊客蜂擁而來。

  相對於悠哉閒哉、隨興享受夏日的法國人,日本人更講究效率、更喜歡熱鬧、更熱衷於旅遊噱頭,季節感特別強烈,處事也更加誇張。日本人對薰衣草的癡迷因而也遠勝法國人,賞花名目眾多、開設各種薰衣草觀光路線和旅遊點、舉辦各種相關活動,並在媒體上大事宣傳,令北海道的夏天,幾乎要與紫色的浪漫劃上等號。




  日本原本並無薰衣草,1937年從法國引進薰衣草的種子開始栽培。由於富良野一地緯度和普羅旺斯相同,最後薰衣草便在此生根、茁壯、開花。70年代開始,雜誌和月曆爭相刊載北海道薰衣草介紹;80年代,電視劇《北國天倫情》以北海道生活為背景,畫面上出現富良野廣闊壯麗景色、美輪美奐的紫色薰衣草花田,深深震撼了電視機前的觀眾。

  從此,追求紫色浪漫的觀光客絡繹不絕,紫色成為北海道夏天最紅的顏色。

  透過大眾媒體的頻繁報道,薰衣草產地美瑛及富良野成為全國知名的觀光勝地。藍天、白雲、綠色丘陵地,更襯托出紫色薰衣草田野風光。

  夏季來臨的時候(尤其7月至8月),一大片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鋪蓋在富良野的斜坡上,如波浪般起伏不休。除了一片紫色大地,還有佔據整個山丘的滿天星,一大片盛開的向日葵花田以及波斯菊、鬱金香、罌粟花等,構成一張深淺交錯的彩色花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