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esmond4994 發表於 2010-3-24 09:22

希臘米科諾斯島

「這裡的天空如此希臘」,詩人餘光中用這樣的句子來形容米科諾斯。在古希臘神話中,這是海神波塞冬擊斃巨人之後,巨人散落在愛琴海上的屍骸形成的島嶼。如今,米科諾斯以4S(Sun、Ses、Sand、Sex)著稱於世,每年有成千上萬的情侶來這裡享受「伊甸園漫步」的歡愉。
    
    我和同伴住的是家庭旅館,就在小威尼斯附近,背山面海,登上天台,整個海灣和磨坊風車盡收眼底。正因為這個有風景的房間,使我一下子愛上了希臘,也開始瞭解為什麼村上春樹選擇這個島,而不是更有名的聖托裡尼,來完成他的《挪威的森林》。
    
    晚上到天台上乘涼,我面對著夜幕下的小威尼斯,欣賞月光下的愛琴海之夜。5座巨大的風車默默佇立一旁,構成了一幅剪影。海灣沿岸的酒吧街還傳來陣陣若有若無的喧鬧聲。
    
    早上起了個大早,看完日出,就開始逛威尼斯海灣。海灣沿岸的酒吧街很寧靜,昨晚的喧鬧似乎煙消雲散,所有的人不知道去哪裡了。魚市場附近,有兩隻很老的鵜鵠慢慢地踱步,很威嚴的樣子,它們可是島上的吉祥物。中午的烈日很毒,希臘人有睡午覺的習慣,從下午兩點到六點,絕大多數商店、銀行等都要關門的。「如果閒得無聊,不妨去天堂海灘開開眼界。」餐廳的服務生詭異地提了個建議。
    
    從地圖上看這裡的超級天堂海灘一共4個,海灘自北向南構成了一串明珠,相互間距離不太遠。其中超級天堂是世界聞名的「同性戀海灘」。
    
    這幾個海灘都很美,海水的顏色一層層地由淺至深,從碧綠到湛藍,配合潔白細幼的沙子,光腳走在上面感覺棒極了。岸邊的人更精彩,幾乎所有的人都光著身子。倒是我和Ann成了沙灘上惟一穿衣服的人。
    
    差不多傍晚了, 德國鄰居一看見我們, 就大叫「Sunset!」果然,一輪紅日懸掛在海平面上,準備沉下去。
    
    一點點的,彷彿演員謝幕般的,姿態優雅地完成了表演,然後離開。「別急!」Ann頗有經驗,告訴我日落最美之處是太陽下去之後的霞光。果然,再過20分鐘後,晚霞逐漸燦爛起來。
    
    海平面上升起一層紫紅色的薄暈,由深至淺,層次分明。近處的磨坊風車完全成了剪影,配合整個紫色的海灣,完成了一副絕美的畫面。
    
    幾天之後我在聖托裡尼看到了號稱「世界最美的落日」,固然很美,可是在我心目中依然不及這裡那麼自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