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Clement1194 發表於 2010-3-21 01:49

寧夏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

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位於寧夏
點擊進入寧夏 目的地
點擊進入寧夏 旅遊超市
中衛市城西18公里,騰格裡沙漠點擊進入騰格裡沙漠 目的地
東南邊緣。包蘭、寶中、武中以及在建的太中鐵路、銀川點擊進入銀川 目的地
點擊進入銀川 旅遊超市
點擊進入銀川 目的地
--中衛高速公路轉201省道皆可到達。旅遊資源以沙漠和黃河點擊進入黃河 目的地
點擊進入黃河 目的地
為主,屬自然生態風景旅遊區。20世紀70年代末因治沙成果引起世界的關注,1994年被聯合國授予「全球環境500佳單位」。1984年開發建設為旅遊區。2001年1月國家旅遊局授予國家首批4A級旅遊區。2004年7月21日被中央電視台評為「中國十個最好玩的地方」。

旅遊區匯高山
點擊進入高山 目的地
、黃河、沙漠、園林於一處,風光壯麗,專家稱之為「世界壟斷性的旅遊資源」。億萬年前的造山運動,使這裡形成了南為山脈北為高原的地形地貌。幾百萬年前,黃河改道這裡,造就了下游的黃河沖積平原——寧夏平原。兩千多年前,大西北氣候開始變為少雨乾旱,植被稀疏,中國四大沙漠之一的騰格裡大沙漠,從西北方向逼近黃河,在這裡受到河流的阻遏,隆起了150米高、2000多米寬的高大沙丘,故名沙坡頭。利用浩瀚的沙漠和高大筆陡的大沙坡,旅遊區先後建設了西北最大的天然滑沙場,開發了沙漠探險、沙漠衝浪等特色旅遊項目。利用黃河開發了羊皮筏子漂流、遊船觀光、快艇衝浪等項目。景區內景觀奇特社麗,多種多樣,主要有沙坡鳴鐘、沙嶺籠翠、海市蜃樓、雙獅相偎、白馬拉韁、沙海日出、沙漠日落、鐵龍越沙、長虹臥波、雙龍飛架、洋人招手等。2000年以來,每兩年舉辦一次「黃河梨花節」和「大漠黃河國際旅遊節」,吸引了大量中外遊客。

沙坡鳴鐘:天氣晴朗時,人坐在沙頂上下滑,沙坡內便發出一種「嗡嗡」的轟鳴聲,是中國三大響沙之一。

大漠探險:在沙漠中,沿著設定的路線徒步、乘車或騎駱駝探險。途中除沙漠景觀外,還可以看到沙漠草原、沙漠湖泊、沙漠長城
點擊進入長城 目的地
、沙漠巖畫。景區設有大漠營地和沙漠探險設施。

黃河漂流:乘坐中國西北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羊皮筏子漂流黃河,體驗有驚無險、開心刺激的感覺,欣賞黃河兩岸的旖旎風光。

治沙工程:沙坡頭方格草治沙工程被公認為「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跡」、「人類治沙工程的楷模」。景區有「治沙成果陳列」供遊人參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