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fanny0436 發表於 2010-3-16 13:09

徒步穿越龍眼

龍眼,位於四川省四姑娘山深處。據當地人介紹,只有採藥的人到過這個地方,當地類似一個盆地,四周都是4、5千米海拔的雪山環繞,山頂終年積雪,山腰處數十條瀑布飛流而下,小的幾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處自山腰一洞中噴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幾股,再下再分,頗為壯觀,其壯如龍吐水,故名"龍眼"。



  據瞭解,目前四姑娘山因為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徒步旅行者的穿越目的地。其中,龍眼因其人跡罕至的稀世風光,被當地人和少數徒步愛好者交口稱讚。龍眼最好的季節是7、8月份雨季,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瀑布,別的季節也行,但水景就沒那麼漂亮了。



  徒步穿越龍眼路線:成都--日隆--海子溝--熱水--龍眼--老臥龍熊貓保護區--成都。徒步小帖示:避免在雨霧天氣,和團隊走散、迷路;注意螞蝗和自然險路等。特別提示:做好穿越前準備工作,切勿在情況不明下或盲目穿越。

  徒步穿越必備:包括公用裝備帳篷、炊事用品(爐具、燃料、炊具等)、繩、專用工具(砍刀、手斧、行軍鏟等)、公用藥品(通用藥、緊急救護藥等)、膠帶、對講機、營地燈、其他集體專用器材(攀巖器材、登雪山器材等)、公用食品營養品、海拔表、指北針、溫度計、地圖等等。以及鞋、背包、睡袋、防潮墊、內衣、外套和褲子、手套、帽子、換洗衣物、墨鏡,頭燈、水壺、登山手杖、個人衛生用品、防曬霜、潤唇膏、攝影器材、望遠鏡、筆記本、筆、個人藥品、打火機火柴、餐具、乾濕紙巾、沙灘鞋、食品等裝備。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