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Nahia8487 發表於 2010-3-15 19:02

南通:游濠河

一次去南通出差晚餐過後,我們步行至濠河邊。河水清清,河岸邊綠肥紅瘦,風景堪可入畫。於是便租了一條電動遊船,夜遊濠河。一路上,只見兩岸綠葉成蔭,各種風格的建築有序地散落其中,都有絢爛的綵燈勾勒出這些建築的大體輪廓。綠化帶中不時有變幻莫測的彩色光束射出,使綠色變的更柔和,增加了朦朧的美。

不時有小亭子延伸到河中央,有乘涼的人在亭中悠閒的交談,有人在亭中打著太極拳,還有一個小亭子中,居然有四五個人組成的一個小小樂團正在排練,他們演奏的音樂在河面上遠遠聽來甚是悅耳。

船過了友誼橋,河面更開闊了,聽到嘩啦啦的水聲,原來是一組噴泉,一圈小的細水柱團結在中央一根大水柱周圍,隨風飄散出細細的水霧,落在身上感覺涼嗖嗖的。更有兩個風車狀的噴泉,組成了大風車的形狀,不停地旋轉著。岸邊,有拱形噴泉組成的長廊,散步的人們穿行在噴泉下,瞧來很是有趣。轉眼,來到了熱鬧的環西文化廣場,廣場上,納涼的人們在欣賞夏夜的文藝演出,河面上有許多遊船停留,原來是在觀看水幕電影,我們連忙加大馬力趕過去,可惜剛剛趕到水幕下,電影就結束,水幕消失了。遺
憾啊。

可是不要著急,不等歎息聲結束,隨著歌聲響起,音樂噴泉開始了!但見一條沖天水柱氣勢兇猛地衝向天空,猶如蛟龍出海,直衝雲霄,我們都仰著頭,敬畏地看著它,忽然在它的兩旁,斜刺裡衝出兩條略小的水柱,以45度的角度衝向大水柱,互相纏繞擁抱,糾葛不清。伴隨著散落在周圍的無數小水柱,組成了一組壯觀的巨大噴泉。忽然有彩色激光束在噴泉上來回搖曳,色彩艷麗,變化多端,引來了一片讚歎聲。大家都看得目醉神迷。

不等讚歎聲結束,沖天水柱落下了,取而代之的是幾條由旋轉的水管噴射出的白練,它們旋轉著,擺動著,輕柔舒緩,好似青衣舞動的水袖。 如果說剛才的沖天水柱是勇猛的鬥士的話,這種輕柔舞動的白練宛如靈動的少女在舞蹈,安靜而靈敏。還有一些小水柱組成了一組組的螺旋體,好像是DNA的結構。很是逼真。片刻後,沖天水柱又起,伴隨著周圍無數的旋轉小噴泉和絢麗的光束,當真是美輪美奐。

美好的景色總是短暫,很快噴泉結束了,而我們還沉浸在噴泉所營造出來的迷離眩目的氣氛中,一時無語,只是各自回味著。

小船兒漸行漸遠,慢慢離開了繁華地段,燈光也暗了下來。我們安靜的在水上飄著,不時有遊船從我們身邊劃過,遠遠的,還有叫不出名字的樂曲若有似無地傳來。頭上是晴朗的夜空,有四五隻風箏和星星在一起遊戲。我感覺自己心裡少了許多浮躁,變得寧靜祥和。

夜晚的濠河,比白天更增添了一份神秘,一份嫵媚,一份旖旎。一份寧靜。

好一個迷人的夜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