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race5866 發表於 2010-3-15 08:37

日本北海道遊記

剛下飛機,大雪就撲面而來,大巴載著我們穿過一路白雪皚皚的小鎮。遠處星星點點的燈光,讓北海道的冬夜在一片安靜又樸素的白色籠罩下升騰著一股的暖意。大朵的雪花在空中舞動,劃來劃去,隨處停留,這大概就是當地人傳說中的吹雪吧。

體驗速度的快感

去北海道,當然是要去滑雪的。札幌市每年冬季的降雪量為8-9米,而山裡的降雪量可達12米。北海道的雪比較干,粉粉的一捏就捏成了雪球,這裡並沒有想像中冷得刺骨。厚厚的積雪,踩下去軟軟的,不小心摔一跤,一點也不疼。

余市郡的KIRORO雪世界擁有21個滑雪道,五座高速纜車,最高的頂峰有近千米高度,坐纜車也需10分鐘左右。從山頂往下看,雪道幾近垂直,這對於喜歡刺激的滑雪高手來說很具有挑戰的享受。不過像我們這樣的菜鳥,只能在坡面16度的初級道上撒撒野。乘敞開式的纜車上去,然後盡情地往下劃,照樣可以體驗速度帶來的快感。

KIRORO裡也有兒童雪道。好多七八歲的小孩全副武裝,教練們帶著他們在雪道上做準備操,小孩們見到滿山遍野的厚雪開心地在雪地裡直打滾。如果小朋友們只是想玩玩雪的話,在雪場邊上有個雪上樂園,有雪上摩托車和雪車等多樣設施,可以體驗這裡的冰雪世界。

要是嫌KIRORO太遠,可以到離札幌市兩小時左右車程的札幌國際滑雪場,這裡是以林間滑雪道而著名的,利用地形的豐富多變而設計成的雪道,對滑雪愛好者來講也是極富挑戰性的。

泡溫泉看美景

北海道溫泉以「深山密湯」而遠近馳名,定山溪的萬世閣飯店裡有頗具北海道代表性的著名溫泉。在露天溫泉一邊眺望定山溪美景,一邊享受頭在零下四五度而身體在六七十度溫泉裡的奇特感覺。雖然酒店都有泡湯項目,但在溫泉街湧出的溫泉,順著地勢,溫泉瀑布垂直而下,「湯煙」裊裊,頗有人間仙景的感覺。

雪雕人見人愛

札幌每年冬季都會舉辦雪祭。雪祭開幕前,政府會出資請人做大型的雪雕,市民也可以申請得到一個位置,參與製作心中嚮往了一年的白色雕像。

每組雪雕大約有幾十米長,各組都有一個主題鮮明的大型雪雕,一組一組的雪雕間有熱氣騰騰的小屋,這是給遊人休息取暖的,在暖融融的小屋裡喝上一杯燙手的豆奶,其幸福可想而知。

札幌人很熱愛自己城市,很多志願者領取街頭發放的手套和紙袋,義務地在人群中清理垃圾,想吸煙的人則要乖乖地呆在專供吸煙者的大巴裡過煙癮。

「石狩火鍋」味道鮮

北海道被稱為世界第三大漁場,海鮮當然很棒。尤其大馬哈魚做的「石狩火鍋」味道鮮美,而魚子醬就米飯壽司更是好吃。其他如鱒魚、墨斗魚、章魚、雪魚等等的鮮魚有各種烹調方法,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吃法。

北海道可以捕撈到許多種螃蟹。其中帝王蟹是眾多蟹中最好的,腳很長,吃的時候用水稍稍煮一下。飯店的餐桌上一般都給準備著剪蟹的剪子和金屬的剔子,吃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札幌啤酒園也是不能不光顧的地方,這裡是北海道啤酒的發源地。這裡提供成吉思汗烤羊肉,羊肉烤的時候要把蔬菜先墊在下面,再把羊肉蓋上,烤熟之後的羊肉鮮嫩可口。在古風質樸的氣氛裡暢飲新鮮啤酒和美味的羊肉,味覺和視覺都非常受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