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aniel1522 發表於 2010-3-15 04:58

朝鮮工人薪金一夜漲百倍

  據韓國媒體報道,朝鮮政府進行貨幣改革後,表示給工人、辦公人員等發放的薪水金額不變。朝鮮用新貨幣支付相同數額的薪水,實際等於將員工薪水上調100倍,因為舊幣兌換新幣的比例為100比1,貨幣升值100倍。

  韓聯社7日報道說,最先確認並報道朝鮮貨幣改革事實的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機關報 《朝鮮新報》4日稱,朝鮮將用新貨幣按原先的數額支付工廠和企業員工的工資。此外,朝鮮內部傳出的各種消息,也證實了朝鮮政府的上述方針。

  韓聯社稱,問題是朝鮮承諾上調員工薪水100倍,是否可行。朝鮮政府此次通過《朝鮮新報》表示,將把物價降低到2002年採取 「7·1經濟管理改善措施」時的水平。當時,朝鮮政府規定的大米價格為一公斤45朝元。

  報道稱,若給工人用新幣發放與貨幣改革之前相同的工資 (月薪4000元左右),而大米價格降到「7·1」當時的水平,一名工人可購買90公斤大米。若工人的購買能力突然提高,即使市場上大米供應充足,價格也會暴漲。而朝鮮目前的實際情況是,包括大米在內的所有物資都極度匱乏,因此物價暴漲在所難免。

  韓聯社稱,儘管無法具體預測物價上漲幅度,但大部分專家認為,物價上升到可抵消貨幣升值部分的程度,是早晚的問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