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jorden9128 發表於 2010-3-14 08:19

中國八大最美的避暑城市旅遊全攻略之貴陽

貴陽:理想避暑勝地

當選理由:

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為特色的宜人氣候,為其增添了魅力。最熱的7月下旬平均氣溫為24℃。

風景獨好:

古語說:「山北為陰,山南為陽」,貴陽因城區位於境內貴山之南而得名。同時,古代貴陽盛產美麗的竹子,故貴陽簡稱「築」。貴陽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城市,山、水、林、洞為特色的高原風光,明代建築文昌閣和甲秀樓為特色的人文景觀,民族節為特色的民族風情。

旅遊貼士:

貴陽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樹木常青,四季如春。貴陽名勝古跡有黔靈山、甲秀樓、文昌閣、扶峰山、地下公園、花溪公園等。貴陽市郊名勝古跡眾多,民族風情濃厚,民居建築獨具特色。凡去過貴陽地區旅遊的中外遊人都盛讚貴陽是一個獨具特色的旅遊勝地。

線路:

生態環境游

A、黔靈公園—地下公園—甲秀樓—翠微園—文昌閣—陽明洞—電視塔俯瞰市容

B、森林公園—環城林帶,參觀風災遺址

C、黔靈公園野生獼猴園趣—長坡嶺森浴—清鎮紅楓湖游

D、貴陽—烏堂魚洞峽戲水—情人谷小憩—阿栗三千畝楊梅園—烏堂香依溝田園(查看地圖)風光、蔡倫古法造紙作坊

E、貴陽—香火巖峽谷徒步旅遊—南江大峽谷漂流—雙流大山溶洞群探奇

南線———大小七孔四日游

D1:抵貴陽、游黔靈公園、甲秀樓、乘火車至麻尾。住小七孔度假村。

D2:游拉牙瀑布、鴛鴦湖、響水河、小上森林、龜背山。住小七孔度假村。

D3:妖風洞、恐怖峽。住小七孔度假村。

美食

獨山鹽酸菜

獨山鹽酸菜是聞名全國的八大醃菜之一。它以其酸、辣、甜、鹹俱全的獨特風味,受到普遍歡迎。在國際享有盛譽。獨山鹽酸菜的重要原料之一是用貴州「三名椒」之首的獨山辣椒加工成粉,輔以上等青菜、糯米甜酒、冰糖、白酒,加上少量的純鹼製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作下飯小菜或作烹調的輔料。

另有凱裡酸湯魚、碗耳糕、折耳根、引子湯粑、雷家豆腐圓子、畢節湯圓、腸旺面、葉?粑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