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Julian0636 發表於 2010-3-12 18:21

河南遊記攻略:嵩山自助游小貼士

1、從洛陽和鄭州都可去少林寺,在少林寺外三岔路口有個和尚塑像的地方上下車,我是先到登封城裡住了一晚,一早先到中岳廟,再到嵩陽書院,然後由嵩陽書院門口包車前往少林寺,花費25元。

    2、中岳廟的遊玩可參看拙作<中岳廟解說詞>。

    3、中岳廟和嵩陽書院都在2路車沿線,2路車比較多,每人只要5角,乘坐方便。

    4、少林寺門票包括了幾個景點,每到一處,在票根上打個洞,因此票要保管好。武術表演上、下午各一場,注意算好時間,要看真正武僧的表演在少林寺裡面,需另付10元。

    5、少林寺藏經閣下有一生銹、破損的大鐵鍋,據說和尚們倒吊著炒菜,稱「倒掛金鐘」。藏經閣只有一層,我還以為有很多層呢!最好笑是在剛進門口,掛一大幅標語,上書「向社會開放出售易筋經、洗髓經」(大意),圍了一大堆人,不知有人買否?電影<少林寺>中和尚練功踩出一個個坑的是在毗盧殿,現在四周圍了柵欄,不讓人進了。大殿左面牆上的壁畫中有一笑咪咪的迎客僧人,據說不管你到哪裡,他都像對著你笑,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6、少林寺對面的十方禪院就是羅漢堂,裡面只有五百尊羅漢像。進去時你可以看看喜歡哪個羅漢,記住下面的編號,再加上自己的實際年齡,然後看下面的評語,我看了自己的非常有道理,你可以試試。

    7、塔林離少林寺有一段距離,門口也沒人打票,隨便進,裡面大大小小的塔有244座,最新的一座是少林寺最近一位圓寂的方丈。

    8、與嵩陽書院一線的法王寺和少林寺這邊的達摩洞也不錯,只可惜離大路太遠,時間緊迫來不及參觀,甚為遺憾。

    9、坐車離開少林寺時正好坐在司機旁邊,車子在盤山公路上開,可以看到蜿蜒的洛水(或是渭水),青翠的山峰,紅色的房舍,天上藍天白雲,心情特別舒暢。

    10、旅遊旺季嵩山地區門票價格:
    中岳廟:20元+1元調節基金
    嵩陽書院:20元
    少林寺:40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