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wilson5958 發表於 2010-3-6 00:36

中國八大最美的避暑城市旅遊全攻略之太原

太原:古都魅影

當選理由

此地有眾多名勝古跡,古色古香的建築給予遊人夏日的清涼。

風景獨好

太原集中了名山、石窟、寺院、廟宇、湖泊、森林、溫泉、溶洞、峽谷、河流、古建築、古遺址、名人故居、歷史文化紀念地、博物館等旅遊資源,這在國內較為少有。其中,著名的晉祠文物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人文氣息濃郁,置身其中,祠中那雅致的園林藝術,更是宋代建築、雕塑與審美觀的代言。天龍山的北朝石窟及隋唐造像、崇善寺明代藏經;北邊的雲岡石窟、五台山等,值得一遊。

旅遊線路

精華之旅:太原(晉祠、雙塔寺、礦井探秘)—五台山(寺廟群)—大同(雲岡石窟、華嚴寺、九龍壁)

晉商文化之旅:太原—平遙古城—晉商大院(喬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莊園)—壺口瀑布—運城(關帝廟、普救寺)

朝聖之旅:太原—五台山(望海峰、翠巖峰、掛月峰、錦繡峰、葉斗峰)

古文化縱橫之旅:太原—平遙古城—綿山—臨汾—運城—華山—西安

風味美食

太原的麵食最為有名,品種多,歷史久,製作方法各異,澆頭菜碼考究。炒?面、拉麵、貓耳朵、搓魚兒、?面烤佬、紅麵糊糊、肉絲炒剔尖、刀削面、炒疙瘩等應有盡有,特色獨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