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ove3480 發表於 2010-3-5 04:57

土耳阿亞索菲亞博物館

阿亞索菲亞博物館,毋庸置疑,它是歷史上遺留下來的最精美的建築物之一。偉大、壯觀、輝煌的阿亞索菲亞博物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宗教建築典範,是東西方文化回合的產物。這座偉大的建築物是迄今為止人類建築歷史上倖存下來的遺產。阿亞索菲亞博物館在東羅馬帝國916年的統治中被用作為教堂,而前後作為清真寺存在了481年,直到1935年才被改為博物館。土耳其人征服伊斯坦布爾以後,阿亞索菲亞進入了土耳其時代,並開始了各種復建。在阿亞索菲亞博物館的內部和宣禮台處都可以找到最美的瓷磚和用土耳其語言書寫的文字。某些蘇丹和蘇丹王子的陵寢、蘇丹嗎哈姆特一世噴泉、小學、圖書館、蘇丹阿卜杜麥吉特的寢宮,都是阿亞索菲亞博物館裡土耳其時期建築的典型。這些陵寢與內部所用的瓷磚及其建築風格都æ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