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mouse2173 發表於 2010-3-4 00:35

共享遊艇生活 精打細算的奢華

國人有遊艇文化嗎?沒有。不過改變一下思維方式吧!擁有一艘私人遊艇就像擁有一輛法拉利一樣,只不過你不是停在家門口,而是泊在碼頭罷了。

然而,在由高昂的購置費、養護費、泊位費所構建出的財富分水嶺前,只有少數世界頂級富豪能夠輕鬆跨越,睥睨群雄,大多「普通」富豪只能望洋興歎。

不過眼下,對於那些一直渴望擁有超級私人遊艇卻又稍感囊中羞澀的富裕階層來說,機會來了——只要你拿出總價的八分之一,就能擁有一艘頂級豪華私人遊艇。這就是新近面世的40米「署名系列」超級豪華遊艇。

「署名系列」遊艇實行的是獨特的所有權份額出售計劃。購買人可以通過購買一份或者更多的遊艇所有權份額,來隨意享受40米長的整艘豪華私人超級遊艇。客戶最低只需購買1/8的遊艇所有權,即最低的所有權份額是12.5%.每一個所有者可以選擇購買一份或者多份份額,甚至可以買下整個遊艇。不過,每一艘遊艇嚴格限定最多只能有8個所有者。

遊艇的1/8所有權份額的價格為1600萬歐元的1/8,也就是200萬歐元。每1/8所有權份額所負擔的年費約為17.5萬歐元,外加20%的管理費用。年費涵蓋了幾乎所有與遊艇有關的費用,包括:全年40周為船隊配備船員費用;橫跨大西洋在地中海與加勒比海之間任意更換入港出港位置費用;持續的維護和服務費;主要的修理、入塢、以及必要的改裝費;所有其它與遊艇相關的費用,包括給船員的小費。所有與遊艇相關的維護和服務費用都會被均攤到每一艘遊艇上,並且依據每位所有者擁有份額來按比例分攤。相對於購買整艘遊艇來講,這樣會為購買人節省相當多的開支。

作為所有者之一,購買人可以每年享受5周的時間在地中海或者加勒比海航行(這5周包括2個旺季周和3個淡季周)。遊艇夏季停靠在地中海岸,冬季停在加勒比海。所有者也可以選擇將遊艇停置於中國海域某處。如果所有人不想用足全部5周時間,可以將遊艇出租,享受租金收入。使用期限結束後,自動受托將遊艇送於公開市場出售。

遊艇的設計理念是Foster &Partners建築事務所7位英國和意大利頂尖遊艇設計師所組成的長期團隊的傑作,這支團隊由諾曼福斯特爵士帶領。諾曼福斯特爵士是英國著名設計師,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新國際機場設計人。世界頂級的傢俱公司Cassina則負責遊艇的內部設計。據悉,「署名系列」遊艇在全球將限量建造8艘。

所有遊艇進入這個項目的船隊的時候都是全新的。現在,前三艘下水的遊艇船隊已經開始建造了。第一艘遊艇將於2008年第一季度交付使用。隨後每4個月將有一艘遊艇出廠。第四艘遊艇計劃於2007第三季度開始建造,並於2009年第一季度交付使用。

客艙可以容納多達12名乘客,每艘超級遊艇都配備有固定的工作人員,包括私人船長、高級廚師、工程師、兩名女服務生和一名水手,一共6名船員。服務團隊會負責料理顧客所有旅行預定事宜。

「署名系列」遊艇的私人航行漫遊服務由德國菲利浦奢侈品顧問有限公司獨家提供,該公司去年成立,並在北京設立了辦事機構,專門為那些喜愛優雅歐洲生活方式的高淨資產持有人提供服務。菲利浦奢侈品顧問有限公司總裁菲利浦(Philipp Spriestersbach)告訴《環球企業家》,他認為,在中國,富裕階層對豪華遊艇的需求越來越大,他們既想享受這種奢華的生活方式,又不願為此進行過多的投入。所以,「署名系列」遊艇是這類人群的最好選擇。菲利浦相信,這個市場仍有很大的挖掘空間。

如果你想過過擁有豪華遊艇的生活,又想省點不必要的開支,這種共同擁有一艘遊艇的方式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你得先安全渡過風險:因為成立只有一年,推出這項產品的菲利浦奢侈品顧問有限公司目前還沒有真正建造出一艘遊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