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ozo4967 發表於 2010-3-3 15:17

越南旅遊

越南位於印度之那半島東總, 靠近東南亞中心, 南北長1650km, 東西最窄處只有50km,呈s字形,面積33萬平方公里, 人口7700萬.共 有54個民族, 京族占84%,以京族為主.政區劃分為61個省,4個直轄市分別為: 河內、海防、胡志明市(西貢)、峴港.我們這次的旅遊路線主要是北越的一些城市:下龍,海防、河內。
               忘情下龍
在越南住的第一個晚上就是在美麗的下龍,到達下龍的時候,已是萬家燈火,在靠近海邊的一家餐廳裡用餐,隔壁是一家類似我們這兒錄像廳的露天投影放映廳,為招徠顧客,不停的放映著類似卡拉OK的越南風光和民族少女,纏綿悠長的異域曲調一直流淌在我們四周,餐廳裡(奇怪,這兒大部分餐廳是露天)有一幫正在喝酒的越南人,也許剛完成了一項工作,正在慶祝,時不時發出一陣越南語的歡呼聲,餐廳外,時有三五成群的越南少女從我們身邊翩翩而過,讓剛才在車上還抱怨沒有出國感覺的團友們立即有了異鄉異客的感覺。
晚上住在一三星級賓館,賓館不大,但收拾得挺乾淨,進到房間,空調、電視一應俱全,最有意思的是電視裡竟有中央一台,鳳凰台的華語節目,洗漱完畢,照例想逛逛城市夜景,出門一看,夜靜寂寂的,連路燈也沒有,間或有呼嘯的摩托車駛過,激起一陣輕煙,想著導遊的告誡,沒有了在澳門、香港凌晨獨轉的勇氣,就在賓館隔壁的小店裡吃了杯冰淇淋,一對面容慈祥的越南夫婦說著簡單的漢語,微笑著接待我們,房間的電視裡正放著翻譯成越南語的《橘子紅了》,看中一個長腿長胳膊的布娃娃,一翻開標籤,赫然的寫著「made in china」,不禁啞然失笑。
早晨的早點是越南有名的米粉湯,這也是我這次越南一行記得的唯一美味了,細細白白的米粉,放上幾片綠葉兒,在配上鮮嫩的雞絲,看著就有了食慾,吃的時候,想起導遊說的大米飯--老婆,米粉湯--情人,麵條--小姐,許多人就笑了起來:還是情人的感覺好呀!
吃過早飯,驅車到達此行目的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第八大遺產,海上桂林--下龍灣。

一路上都在揣測著下龍灣的美麗景色,坐上遊船,看兩岸的青山綠水,才覺不虛此行,下龍灣名為海上,卻絲毫沒有海的洶湧澎湃,到像一溫柔嫻靜的江南少女,不經意間就讓你看到了天香國色,如果說桂林有靈氣,下龍則更有些仙氣,一樣的喀斯特地貌,陽朔漓江的水是呈固定的航線,而在下龍,範圍更大,境界更寬,船行無須規則,水域沒有界線,山重水復處,突一勝景閃現。下龍灣海面的石頭,遺世獨立,優雅緩和。在碧波如鏡的平靜海面,突兀地顯現這些孤伶伶,又並不寂寞的石頭,扶在欄杆上,拿起照相機,任由一座座獨立秀美的山石進入我框好的畫面。即使隨意遇到的漁船帆船遊船,亦是我眼中的一道道佳景。
駛到海中的時候,突然下起了稠密的雨絲,連忙從船頂跑到座位上坐下,透過窗戶,雨中的下龍另有一番韻味,雨點落在海面上如活潑潑的跳珠兒,煞是好看,遠處近處山的景致蒙上了一層面紗,神秘而不失嫵媚,剛才的景致在細雨迷離中,又轉換了角度,兩只好斗的公雞轉眼間卻變成了一對纏綿的戀人,一生相擁,一世相吻……
雨停了,站在船頭,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兩岸綠水青山,漸漸退去,遠處雲霧飄渺,竟讓我真的以為有仙人出沒,就這麼凝望著,大船旁掛著的小船小販的吆喝把我從遐思中驚醒,兩條小船一個是各式各樣的水果,一個是各色各味的海鮮,黝黑的越南女帶著斗笠,圍著毛巾,捧著小盆站在欄杆上,讓我看的心驚膽戰,兩船無一例外的都帶著一個四五歲的孩子,趴在船頂,睜大怯生生的眼睛盯著我們,我無語,買上一小姑娘遞過來的酷似施迦摩尼髮辮的施迦果,品嚐著酸酸甜甜的滋味:原來,這不是天堂,我,依舊在人間……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