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Camilla6839 發表於 2010-2-26 19:07

到澳洲藍山避夏 玩轉『冬季』魔幻嘉年華

披上你那沉甸甸的大衣朝著山嶺出發,立刻逃離令人汗流浹背的炎夏,一起歡度世界上非一般的聖誕佳節吧!當亞洲地區炎熱得要命的時候,位處「地球另一端」的澳洲正值嚴寒冬季,一個極富冒險精神的民族正擁抱著在別處找不到的聖誕歡樂氣氛。


  清冽的山間空氣、暖在心頭的火堆、熱情好客的居民以及一陣陣散落四周的飄雪,構成新南威爾士藍山優美的冬季景色。

  在MountainHeritage,Garry每逢冬季期間的週六晚上都會營造聖誕派對的氣氛。鋼琴手坐在小型臥式鋼琴前投入演奏時,賓客在餐前酒會中交頭接耳,津津樂道,迎接聖誕大餐的來臨;其後,還有廣受歡迎的月光舞者表演歌舞,興奮的觀眾往往樂於參與其中!

  萬眾期待的當然是聖誕老人的到來,為所有參與派對的人送上禮物,讓人人滿載而歸,聖詩緩緩響起之際便是晚會結束之時。

  同時,以地下音樂會作招徠的「冬之音樂節」在充滿歷史味道的JenolanCaves裡開鑼,這個山洞不但不受時間洗禮,更與世隔絕,在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榜上有名。山洞擁有40公里長的多層信道,統統位於一棵尤加利樹下,其中3公里對外開放。置身於地底下,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試幻想一個迷宮般的地底,古代石灰岩隧道、地下河流以及奇異的礦物沉積物,一個於GrandArch石下舉行的演唱會將會是如何令人難忘!



  在這個玩得翻天覆地的聖誕節慶典中,另一個熱門首選是冬季魔幻嘉年華。這個節目源於1993年一個由本地藝術社區團體發起的小型聚會。時至今日已成為澳洲7月的黃金話題,今年的6月18日,即最近夏至的週六晚上,已經吸引超過3.5萬人參與。
以中世紀和古代做主題的盛大華麗巡遊、街頭攤位、停不了的音樂以及色彩繽紛得叫人歎為觀止的服飾,統統都令遊客蜂擁而至。在街上,滿目皆是女巫、巫師、仙子、小精靈、鬼魂、小丑、踩高蹺和吞火球的雜技人等,所有旅客隨心打扮,或加入早上的大巡遊,或稍稍感受當中的熱鬧氣氛。



  享受浪漫的旅客,亦可在美麗的山林霧色中漫步,感受森林的極美景致,旅客更可在經驗豐富的教練從旁指導下,學習攀石或繞繩下降。其他令人樂而忘返的遠足活動還包括攀越雨林峽谷或在高原上建造自己的雪人!

  由悉尼到藍山只需少於兩小時的車程,一年四季都是天然的仙景。

  如果你希望在7月同時享受到一個有雪、有陽光的假期,除了可到藍山旅遊外,你更可以到澳洲其他仍然溫暖和充滿陽光的地方,例如北昆士蘭熱帶區,享受陽光與海灘。



  旅遊提醒

  氣候:7月平均溫度為2℃至9℃。

  交通:出發到藍山的火車每小時從悉尼中央車站的郊外線(Countrylink)月台開出。通常停站於Strathfield、Parramatta、Penrith,然後到各站至Springwood、Katoomba、MtVictoria或Lithgow,絕對是首次遊覽藍山的最佳路線。從悉尼至Katoomba車程需時約2小時。機場線(AirportLink)火車服務直接從悉尼機場開出。

  穿梭巴士服務:由悉尼機場或悉尼大都會區來回所有藍山住宿中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