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mouse0035 發表於 2010-2-23 23:59

西藏冬季旅遊攻略

冬天去拉薩的7大理由:

1、在拉薩河岸曬太陽。住進仙足島的家庭客棧,每天早晨讓第一縷陽光透進你的窗口,倚靠著陽台的坐墊喝一杯酥油茶,在音樂聲中眺望遠山,清新、純淨的空氣足以彌補你最初兩天的高原反應。

2、看百味人生。在大昭寺前看磕長頭的朝聖者的虔誠身影,也看假裝朝聖實為要錢者如何行騙。

3、看布達拉宮的日落,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拉薩河對岸的山坡上。

4、過個藏歷節。藏歷新年、雪頓節、薩嘎達瓦節、驅鬼節、仙女節、酥油花燈節,不僅能看到展佛儀式、朝佛、傳昭法會等,還能觀賞藏戲表演、木偶表演、花燈、對歌比賽、傳統舞蹈……感受熱鬧又快活的拉薩。

5、尋找人與建築的關係。任憑自己的鏡頭在藏傳特色的建築中遊走,總會在一個午後的安詳中得到心靈的寧靜,感覺超脫塵世的飄逸。

6、迷戀小巷子。以大昭寺為中心的掩在條條小巷深入的藏房才是拉薩的靈魂,行走其中,撲爍的光線與影調似乎將自己也攬入了這神秘的意境中。

7、泡在甜茶館。不在拉薩老街那些彎彎繞繞的小巷子裡轉過,不在小巷子裡的甜茶館泡過,和拉薩人一起喝著4毛錢一杯的甜茶和兩元一碗的藏面,又怎麼能說體會過真正的拉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