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ora4839 發表於 2010-2-19 20:59

准媽媽旅行注意防早產

六月以來,不少准媽媽在產檢時詢問到暑假旅遊之事,好在大部分的准媽媽都是在近途旅行,而且多半在車程2至3小時內,屬當天或隔天返家的行程方式,因之產生的問題不大。大多數的准媽媽都想問,到底孕期旅行安全性如何?

  就旅行的安全度來看,孕期旅行並不是個危險的活動,但是在長途旅行或甚至到國外旅行時,必須要考慮到早

  產問題。一般人習慣性的以為懷孕三個月後應該是安全而穩定了,一般活動不應該受限,甚至不少夫婦利用這個時候補行蜜月,在到達外國後卻不幸發生緊急狀況甚至早產,這樣的情況也可能會造成對身心及家庭的經濟負擔。

  此外,旅途中的飲食及飲水安全也須留意,盡量避免「生食」,並購買足夠的保險,以備意外發生。

  准媽媽在考慮旅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行程盡量以一小時車程以內的距離為佳。

  二、妊娠32周內,盡量不考慮活動過多過勞的行程。

  三、多胎懷孕、曾早產過的准媽媽、年齡過大於35歲、過年輕的准媽媽(年齡小於20歲)都不適宜旅行;另外有懷疑子宮頸閉鎖不全症之準媽媽也不宜旅遊。

  旅途中的注意事項:

  一、防脫水,充分補充水分。

  二、經常活動,以免下肢靜脈炎。

  三、有任何不適應以長途電話詢問自己的主治醫師。

  總而言之,由於妊娠是人生很重大的挑戰也是夫婦之間很重要的投資,不必要的旅行或長期離家到不熟悉的環境,如果發生早產或其他意外後果,則是得不償失。所有准媽媽在孕期應限制旅行,產後旅行才是最佳的抉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