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iane8666 發表於 2010-2-19 10:00

廣東企業離退休者每月加發過渡性養老金100元

新華網廣州9月28日電 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近日下發通知,對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做出調整,每人每月加發過渡性養老金100元。

  廣東本次改革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採取加發過渡性養老金的方式,體現了“普惠性”和“公平性”的基本思路。2009年1月1日前(含本日)已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離退休人員,從2009年1月起,按月加發過渡性養老金。2009年1月1日後首次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從首次領取基本養老金之月起,按月加發過渡性養老金。全省22個統籌區(含省直)執行統一標準,每人每月加發過渡性養老金100元。

  據介紹,本次加發過渡性養老金所需費用,從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餘中列支,各市基金累計結餘不足以支付的,通過加大擴面征繳力度和調整財政支出結構的方式解決。

  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負責人說,這份通知下發後,全省每年將增加32.8億元的基本養老金支出,且該項支出將隨著企業退休人員的增加和基本養老金的年度調整而不斷增長。

  這位負責人還表示,近幾年由於年度調整基本養老金幅度過大,部分新退休人員待遇出現偏低的現象。為此,通過本次改革完善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無論目前已退休人員,或今後辦理退休的人員,每人每月都將加發過渡性養老金100元,且列入今後的基本養老金年度調整基數,緩解了廣東省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準偏低的突出問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