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Martha8795 發表於 2010-2-18 16:49

怎樣挑選實用的山地車

  春季郊遊,不少人都喜歡騎自行車去,既鍛煉了身體,又可將路邊的野景野趣一覽無遺。但在選擇自行車時要特別注意。
  到郊區騎自行車旅行,最好選擇帶後支架的山地車,因為它可適應不同地形和路面的情況,也可攜帶隨身用品及野營裝備(如帳篷睡袋、食品等)。山地車一般都配有裝水壺支架的螺絲,這種支架和水壺在自行車專賣店都可買到。
  在騎行前要把自行車轉動部分、制動部分的螺絲及間隙檢查一遍,並上好潤滑油。根據自己的身高和習慣調整車把、車座的高度和前後距離。車座的高度以騎行者的腋下放在車座中間,手指摸到輪盤的軸心為準;車把的高度在車座高度上下5cm之間就可以了;車把與車座的距離以長時間騎行胳膊不用支撐身體的重量為準,以免長途騎行時上肢疲勞。還有,不要忘記帶上打氣筒和修車的小工具以及補胎的膠水、一小段舊胎等。為了保證安全和減少眼睛的疲勞,最好選一副騎行眼鏡,有條件的還可以配一副騎行手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