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Karen6426 發表於 2010-2-14 15:07

埃及

埃及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早在公元前3100年,由南方的美尼斯統一了上埃及和下埃及,建立第一個奴隸制王朝。這時埃及文化已趨於成熟,開始使用象形文字,開創法老專制政治。歷代王朝陸續建造了一批稱為世界奇蹟的金字塔以及獅身人面像和大量雕像。公元前七到前一世紀曾先後被亞述、波斯和羅馬帝國征服。公元四到七世紀被併入拜占庭帝國。 640年阿拉伯人侵入埃及,埃及先後淪為倭馬亞和阿拔斯王朝的一個省。後阿拉伯人雖多次更朝換代,但埃及的被統治地位依舊,且接受了伊斯蘭教。 1517年土耳其人入侵,又淪為奧斯曼帝國的行省。 1798年法國拿破崙一世入侵,統治了3年。 1882年英軍佔領埃及,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但名義上仍屬奧斯曼帝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英國宣布埃及為英的“保護國”。由於埃及人民的抵抗,英國於1922年2月28日宣布埃及為獨立國家,但保留對國防、外交、少數民族等問題的處置權。
1952年7月23日以納賽爾為首的自由軍官組織推翻法魯克王朝,成立“革命指導委員會”,掌握政權。 1953年6月18日宣布成立埃及共和國,M.納吉佈出任第一任總統兼總理。 1954年11月納賽爾取代納吉布任總統。 1956年納賽爾宣布將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並挫敗英、法、以聯合軍事干預。 1958年埃及與敘利亞合併為阿拉伯聯合共和國,1961年敘利亞發生政變,阿聯解體。 1970年納賽爾病逝,薩達特繼任總統。 1971年9月1日埃及改名為阿拉伯埃及共和國。 1981年10月6日薩達特遇刺身死,穆巴拉克當選總統。穆巴拉克對原來的政策逐步調整,強調國內安定,適當開放民主,與反對黨對話,同時加強社會治安,鎮壓製造恐怖活動的極端主義分子;重視發展民族經濟,實行開放性政策,積極吸引外資,堅持國營和私營企業並舉,注意改善人民生活。在外交方面重點改善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 1990年10月12日,議長馬哈古卜遇刺身亡,穆巴拉克當日宣布解散議會,並於11月舉行議會選舉,民族民主黨獲勝,繼續執政。 1991年政府提出“把國內穩定放在首位”,有限度開放民主,緩和與反對黨的關係,堅決打擊製造恐怖活動、暴力事件、暗殺等罪行;經濟改革採取穩妥措施,注意照顧社會承受力。 全國干燥少雨。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亞熱帶地中海氣候,氣候相對溫和。冬季平均氣溫為9-19攝氏度,夏季平均氣溫為22-34攝氏度。
埃及首都開羅橫跨尼羅河,氣魄雄偉,風貌壯觀,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和商業中心。它由開羅省的全部、吉薩省和克留比亞省的城區部分合起來組成,統稱大開羅。大開羅有近1577萬人口,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十大城市之一。埃及的食物十分多樣化,因此嘗試不同食物也應該是這段冒險旅程的一部份。敞開心胸去嘗不同的食物,不要一直去想它的成分到底是什麼。而且,在埃及,享用特別而豐盛的一餐通常花不了多少錢。在城市裡則可以找到不少餐廳,咖啡館,以及快餐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