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woman5213 發表於 2010-2-12 20:27

徒步穿越注意事項

徒步穿越注意事項







  ?攜帶物品要精練。對一般人而言,負重不超過體重的1/5時,人可以較輕鬆地承受;負重達到體重的1/4時,長時間行進會感到很累;負重達到體重的1/3時,身體靈活性受到很大影響,完成攀登、跳躍等動作很困難,易受傷。所以,野外活動中負重以不超過體重的1/4為宜。

  ?秋冬季進山不可行路吸煙,不要在野外用明火,以防引起山林大火。

  ?注意保護環境。所有金屬、塑料等不易降解的垃圾,應攜帶進城再扔,絕不能就地焚燒或掩埋。

  ?出發前應有較詳細的活動計劃,並留一份給自己的親友。每到一地應盡量與家中聯繫,告知行程,或者在沿途村落留信。這樣,萬一發生意外能夠迅速準確地展開救授。

  ?易耗品一定要有備份(如手電、燈泡、電池、火柴等)。

  ?初學者最好不要單獨進山,以三至五人結伴為宜。

  ?萬一迷路,不要瞎走。最簡單的脫險辦法是找一條山溝(谷),沿溝(谷)底向下遊走。因為所有的溝(谷)都會通向某一條河,而溪、河終究是要流出山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