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Kimberly8783 發表於 2010-2-11 01:04

遠比活期存款賺錢 超短期理財產品收益按日算

銀行理財產品 的期限越來越短,從3個月到7天,從7天又到1天,幾乎與活期存款一樣靈活的理財產品,卻可以獲得遠高於活期存款的收益。

  近日,中國銀行在上海推出一款全新人民幣 理財產品——「日積月累」,因為兼具活期存款的流動性和理財產品的高收益性,是目前市場上難得的專門針對大額閒置資金的現金管理工具。

  前幾天,招商 銀行上海分行正式對外發售新的超短期理財產品「日日盈」。該產品與傳統「日日金」理財產品相比,其投資範圍更加寬泛、收益更加穩定、到賬時間更加迅捷。目前該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將達到1.55%-1.8%左右,不僅遠高於同期銀行存款利率,還高於目前市場上1個月固定收益 理財產品1.4%-1.6%的平均利率水平,再次超出市場同類產品的預期利率。

  除此之外,工商銀行的「靈通快線」、交通銀行3月初成立的「得利寶 」天添利也採取類似模式,如交行的「得利寶」天添利根據購買金額大小產品分為A、B兩款,預期收益率A款為1.35%,B款為1.51%。

  超短期產品特色明顯

  中行有關交易員表示,鑑於目前股市與房 市的投資前景仍不明朗,不少投資者依然選擇持有現金隨時等待「入市良機」的出現。對於大額資金在這段真空期的去向,一直都是眾多投資者關心的話題。市中行相關數據也顯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該行活期存款或7天通知存款的業務量明顯上升,並且這一趨勢一直延續至今。

  事實上,隨著央行的連續降息,定存和一般理財產品的報價已經如同雞肋,一旦提前贖回還將損失預期收益甚至本金,這也是目前利率僅0.36%的活期存款仍然大有市場的重要原因。和公司經營情況一樣,資金的流動性對個人投資收益狀況的重要性越發顯現出來。

  每日可申購贖回是超短期理財產品的最大特色:和活期存款一樣,投資者可以在任一工作日申購和贖回,且申購、贖回即時生效,資金實時到賬,無須預約。另外,收益率高也是這類產品的賣點,以中行4月8日的報價為例,「日積月累」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報在1.38%。也就是說,哪怕投資者購買「日積月累」僅 1天,第2天就贖回全部款項,同樣能獲得1.38%的年化收益率。如遇報價調整,銀行會提前公佈產品的預期投資收益率。風險小是這類產品的特色,這類產品雖然並未承諾保本保收益,但資金主要投向銀行間市場信用級別較高、流動性較好的金融工具,而且投資者不需支付任何申購和贖回費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