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onald4802 發表於 2010-2-10 20:24

天山天池

  雄闊的天山山脈全長2500公里,橫亙亞洲腹地,為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的天然分界線。天池處於天山東段最高峰博格達峰的山腰,距烏魯木齊約110公里,平面海拔1928米,素為有名的遊覽勝地。1982年,它被列為第一批國家重點保護的風景名勝區。

  天山天池風景區以高山湖泊為中心,雪峰倒映,雲杉環擁,碧水似鏡,風光如畫,古稱「瑤池」,據說神話中西王母宴群仙的蟠桃盛會便設在此處。「天池」一名來自清代,取「天鏡,神池」之意,極言此地風光之美。

  天山天池風景區以天池為中心,包括天池上下4個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觀帶,總面積380.69平方公里。



  天池湖面呈半月形,長3400米,最寬處約1500米,面積4.9平方公里,最深處約105米。湖水清澈,晶瑩如玉。四周群山環抱,綠草如茵,野花似錦,有「天山明珠」盛譽。挺拔、蒼翠的雲杉、塔松,漫山遍嶺,遮天蔽日。

  湖水系高山溶雪彙集而成,水深近百米,清純怡人。每到盛夏,湖周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最為明艷。即使是盛夏天氣,湖水的溫度也相當低,乘遊艇在湖面上行駛,一陣陣涼風吹來,暑氣全消,是避暑的好地方。

  天池東南面就是雄偉的博格達主峰(蒙古語「博格達」,意為靈山、聖山)海拔達5445米。主峰左右又有兩峰相連。抬頭遠眺,三峰並起,突兀插雲,狀如筆架。峰頂的冰川積雪,閃爍著皚皚銀光,與天池澄碧的湖水相映成趣,構成了高山平湖綽約多姿的自然景觀。

  天池四周的山腰上,有許多雲杉林,雲杉形如寶塔,是著名的風景樹。深綠的雲杉林,挺拔、整齊,很有氣勢,顯示出一種高山風景區特有的景色。清澈湖水,皚皚雪峰和蔥蘢挺拔的雲松林,構成了天池的迷人的景色。

  天池自然風景名勝區是一處以高山湖泊、雲杉林和雪山景觀為特色的國內著名避暑旅遊勝地。1982年11月,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1990年聯合國設立的「博格達《人與生物圈》保護區」,把天山天池風景區納入了保護區的範圍。

  游天池可從烏魯木齊乘汽車前往,上山時山路蜿蜒曲折,伴隨一條奔騰的溪流,這是來自天池的水,清澈的溪水沖擊岩石時激起雪白的浪花,使人感到一股清新氣息。

  天池門票:2007年5月10日起執行新的門票價格:100元(旺季4—11月),40元(淡季)。纜車15;遊船20。 



住宿:
    民俗村占面積6666平方米,擁有哈薩克氈房、豪華木屋、標準餐廳,讓您在旅途勞頓中感受到家的溫馨。各色風味小吃和各種特色大餐讓您流連忘返。民俗村一次可接待遊客300多人。在寬闊的露天場地,繁星點點,皓月當空,清風中夾著淡淡的青草的氣息。從鋼筋、水泥中走出的人們可以在這裡充分享受大自然。美麗的哈薩克姑娘風情萬種,英武的哈薩克小伙熱情奔放,剛柔相濟的「龜茲」舞蹈,如夢如幻的「龜茲」仙樂讓您充分感受異域情調。一次永生難忘的經歷。來吧!親愛的朋友們,天池民俗村歡迎您的到來!

交通:
    從烏魯木齊市內的人民公園、紅山賓館門口有班車直達,2小時可到。或從烏魯木齊走高速公路去天池,約一個半小時到達。

  天山天池景區內鋪設了瀝青路面、砂石路面,旅遊車輛可直達海西、鍋底坑。同時還修有通往各處的人行道、馬道,可去景區內任何一個景點。

美食:
    在天池風景區,最好的美味莫過於烤全羊,維吾爾語稱之為"吐努爾喀瓦甫",這是新疆最著名的大菜。如果你不想這麼麻煩和鋪張,還可以吃羊肉包子。新疆的水草肥美,環境和氣候適於羊的成長,所以這裡出產的羊肉質絕佳。但注意多喝些茶水,以除油膩。
    如果想吃簡單一些,可以吃另一道傳統名小吃--拉條子。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