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Madeleine5702 發表於 2010-2-5 18:15

單身族:健康「投資」最重要 養老規劃越早越好

面對動盪的投資市場,張小姐去年的收益不甚理想。張小姐希望重新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向,做出一個合理的家庭理財規劃

  張小姐30歲,目前單身,月收入萬餘元,每年還有年終獎,目前有自住房一套。面對動盪的投資市場,張小姐去年的收益不甚理想。


張小姐希望重新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向,做出一個合理的家庭理財規劃,既要有效規避風險,又能積累家庭財富,為未來的退休生活積累資金。

  健康應該是最大投資

  單身雖然自由和瀟灑,卻可能面臨生病、年老時,病榻前空無一人的窘境。因此,對單身族而言,千萬不要讓自己生病和老年以後,連個「可以使喚」的人都沒有。健康應該是最大的投資,相關專家建議張小姐應優先選擇醫療保險,特別是重大疾病險,然後在大病險基礎上再補充幾份健康類的附加險。

  常見的健康類附加險有兩種:附加住院險和附加住院津貼險,投保者可根據自己單位的醫療保險福利情況作出相應的選擇。如果有醫保或單位能報銷一部分,就可選擇津貼類保險;反之,則需要購買附加住院險。投保者還可根據情況買點有門診費用報銷的保險。

  推薦險種:「醫診無憂」社保補充個人醫療保障計劃

  罹患31種重大疾病,對於住院治療超出社保目錄的費用,特別給予高額賠付,全力減輕患者家屬的負擔。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未喪失日常生活能力,無論是否發生住院費用賠付,所交納保費都將返還。

  等待期:因疾病引起的住院,等待期為30天;因意外傷害引起的住院,無等待期。

  保險責任:社保補充保險金:享有基本醫療保險期間住院治療,個人負擔的部分,扣除400元的年度免賠額後,給付80%基本醫療保險中斷期間住院治療:扣除400元的年度免賠額後,給付20%。

  重疾自費項目保險金:約定的重大疾病入住醫院普通病房,超出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部分,給付80%。

  護理保險金:保險期間內喪失日常生活能力,按保險金額給付護理保險金,保險合同終止。

  身故保障:保險期間內身故,無息返還已交納的保險費,保險合同終止。

  生存保障:保險期間內未喪失日常生活能力並生存,無息返還已交納的保險費,保險合同終止。

  養老規劃越早越好

  單身族除了必要的醫療保險外,養老規劃也十分重要。商業性養老保險兼具壽險保障和養老規劃的雙重功能。一般來說,年輕時投保保費支出較少,負擔也相對較輕,而且年輕時身體健康,容易承保,更可及早享受壽險保障。

  退休養老金是老年人生活的「養命錢」,因此,要做到專款專用,強制儲備,穩健投資。在養老金的投資安排上,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投資理財工具,我們要做出合理的組合規劃,並體現攻守兼備的特點。舉例而言,在理財產品的「綠茵場」上,外匯、股票就像是「前鋒」,衝鋒在前,最有可能得分,同時受傷(虧損)的可能性也最高;地產、債券、銀行存款彷彿是「後衛」,作用在於降低風險;而商業養老保險則如同「守門員」,能夠真正做到專款專用,球門不失。球場上不能只有前鋒,沒有後衛,更不能沒有守門員。構築個人完善的養老體系,商業養老保險不可或缺。

  專家建議,張小姐不妨採取帶有強迫儲蓄性質的保險計劃,籌措一部分養老金,讓年輕時的點滴積累變為年老時的穩固保障。

  推薦險種:豐裕年年-養老理財計劃

  豐裕年年(分紅型)(豐裕年年,每月領取3000元,繳費期限20年,60歲開始領取,保證領取20年)

  計劃利益綜述:年金領取:自60歲起至80歲,每月固定領取年金3000元,共計領取養老年金72萬元。

  身故保障:年金開始領取前,身故保障逐年增長,最高可達約133.7萬;年金開始領取後,若不幸身故,可由受益人接力領取。

  現金紅利:每年現金分紅,直至合同終止。若累計紅利按中檔計算,80歲時可領取累計紅利83萬元(紅利為非保證利益)。

  年繳保費:25407元,繳費20年。

  採用該組合計劃後,張小姐已經為自己安排好了一筆退休養老金專款,專供退休養老之用。這筆專款將在張小姐滿60歲時,每月固定返還張小姐3000元,一直持續到其80歲。不僅如此,張小姐還可以享受分紅收益。

  有了這麼一份基本的保險計劃,張小姐就可以放心投資其他股票、基金、房產,不管投資成敗與否,都可以提前過起「悠遊」的幸福人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