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Fergus5657 發表於 2010-1-30 16:45

投連險的概念與特點

1.什麼是投資連結保險?

   答:1)除了具有保險保障外,保單的現金價值直接與保險公司的投資收益掛鉤的壽險產品;

   2)繳付的保費一部分用來購買由保險公司設立的投資帳戶中的投資單位,一部分購買壽險保障;

   3)投資帳戶內的資金由保險公司的投資專家負責投資運作,客戶享有全部投資收益,同時承擔相應投資風險。

   2、投資連結保險有什麼特點?

   (1)投連保險更強調客戶資金的投資功能。

   (2)投連產品當中可包含多個不同類型(根據投資對像分類)的投資賬戶供客戶選擇,客戶購買後資金將直接進入其選擇的投資賬戶。

   (3)投連產品同時可以向客戶提供人身風險保障功能,保障責任可多可少,客戶購買保障發生的費用及其他投連產品規定向客戶收取的管理費用均定期從客戶的投資賬戶中扣除。

   (4)同股票、基金類似,投連賬戶中的資產由若干個標價清晰的投資單位組成,資金收益體現為單位價格的增加。

   (5)客戶享有投連賬戶中的全部資金收益,保險公司不參與任何收益分配而只收取相應管理費用,同時客戶要承擔對應投資風險。


3.投資連結險與傳統非分紅產品和傳統分紅產品有何區別?(表格)

項目種類
投資連結保險
傳統分紅保險
傳統非分紅保險

投資風險
客戶自己承擔
客戶與保險公司承擔
保險公司承擔

收益性
不固定
分紅不固定
固定

資金運作
專門帳戶(單獨運作)
專門帳戶
統籌帳戶(統一運作)

現金價值
隨帳戶價值變化而變化
不固定但保底
固定

保險費
固定交費或靈活交費
固定交費
固定交費

死亡、全殘給付金額
取帳戶價值與保額兩者較高者
保額 +紅利
保額

手續費
透明化
不透明
不透明

利益來源
投資運作
固定部分加利差、死差、費差(分紅)
固定

資產管理運用
透明化
不透明
不透明

展業資格
嚴格限制
限制較嚴
一般限制

收益狀況
詳細公佈(每月)
投資收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