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ar6719 發表於 2010-1-29 01:55

紅寺湖[陝西漢中]

紅寺湖介紹:

    紅寺湖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陝西漢中市西南25公里處的南鄭縣紅寺湖風景區是漢中境內最大的生態旅遊區,二南公路和青黃公路分別經過庫區的首尾,籌建中的西漢高速公路距景區15公里,交通便捷。景區面積540多萬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積240多萬平方米,林地面積300多萬平方米。有鴛鴦、白鷺、錦雞、魚、蝦等20餘種野生動物,松、杉、楓、楠竹、茶樹、油茶等近20餘種植物。她以其山水交融、植被豐茂、珍禽棲息、鄉情濃郁的自然風光形成了水域、自然、人文三類景觀,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外遊客。




  
  觀山,山巒疊嶂,逶迤綿延,佳木蔥鬱,好鳥枝頭,峰迴路轉,林海浩瀚。景區共有大小山頭28座,層次分明,老虎嘴臥水仰天,烏龜山潛水眺望,大孤山靜若處子,小孤山嫵媚獨秀,桃花島春光永駐,黑峽溝神秘莫測。以千頃松濤為主調的森林風光,翠綠蔥鬱,遮天蔽日,氣勢磅礡,景色宜人。
  
  望水,湖面平靜如鏡,煙波浩渺,上下天光,一碧萬頃,低頭可鑒,掬起可飲。鴛鴦嬉水,野鴨爭鳧,好鳥翻飛逐波,魚兒浮沉逗樂,水繞山成形,山杖水顯秀,青山倒映,竟相媲美,虛實相錯,美不勝收。湖中因山勢而形成的自然港汊30多處,宛如巨龍逶迤盤繞於青山綠水之間。
  
  紅寺湖的人文景觀豐富多彩。相傳漢王劉邦為了成就帝業,在漢中休養生息時,常率張良、蕭何、韓信等將士在紅寺林演兵習武,操練軍事、圖謀關中;東漢未年,張魯在漢中稱王,經常活動於此,聆聽「漢山樵歌」,傳播「五斗米」教義;唐宋詩詞名家,杜甫、岑參、陸游等都曾在此留下千古傳頌的詩篇。潮水庵、永福寺、王墳嶺、紅寺廟和五龍庵、永福寺、王墳嶺、紅寺廟和五龍庵遺址近在湖區,臨近景區的祈兒寨是「白蓮教」捨生取義的最後一個山寨,引著眾多的遊客前來頂禮膜拜。景區周圍農家竹籐編織工藝品遠銷美國和東南亞地區,享譽海內外。尋幽訪韻,聽其傳說,憑古思今,回歸自然,野趣無窮。
  
  1999年3月,省長程安東視察後稱「紅寺湖是一幅天然的國畫長卷」,並揮毫題寫「紅寺湖風景區」六個大字。目前,紅寺湖旅遊開發如火如荼。總體規劃和詳細規劃已通過專家評審,定位為生態觀光旅遊區。十大景點正式對外招商。先後通過政府投資、招商引資和自籌資金共1600多萬元,修建了通往景區的4公里旅遊專線,架設了60門程控電話,購置了龍舟、大遊艇、衝鋒舟、摩托艇、水上降落傘等遊樂設施,建成了紅寺湖餐廳,娛林島休閒山莊和紅潮山等服務設施;紅寺湖賓館、移動通訊塔,4處船運碼頭和2公里大孤山觀景道路已投入使用;竹樓、木屋相繼建成,已成為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的理想景地。
  
  1、門票:淡季5元,旺季10元

  2、遊船:5—10元/人,快艇:5—6人,每條/30元。

  3、交通:從漢中市內乘公交車直達。

  4、聯繫方式:0916-5517979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