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woman2766 發表於 2010-1-28 23:09

掛在懸崖峭壁上的城市——西班牙昆卡(CUENCA)

Cuenca(昆卡),有很明顯的證據證明它起源於中世紀:一座城堡,可能是穆斯林的。城堡的戰略位置很明顯的說明,它是穆斯林沿襲採用中世紀的風格建造的一座防禦用的炮台,這樣一座炮台在多山地區變得尤為重要,它加強了一個城市控制和管理遼闊領土的能力。因此,它的佈局和城市結構是一個長期的歷史和社會經濟壓力過程的結果,這個過程從中世紀時代一直延伸到了17世紀末。

在這個城市可以找到大量的歷史建築和遺蹟,所有的藝術和作品都說明昆卡它已經歷了多個截然不同的時代。其獨特的城市位置和遺存,使它們獲得了世界遺產遺產組織的認可,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該地區佔了這個城市954.3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積。昆卡市擁有西班牙最大的森林面積(53,000公頃),這使它成為歐洲第二大和世界第三大陸地。

在爸爸的提議下,這周週六花了一天的時間去了這個城市。

在網上定好了車票,自從Zaragoza之行之後,所有的事情都開始提前半個小時,做到有備無患。從馬德里到昆卡,169公里左右的距離,卻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

由於疲憊,沿途只是睡覺,並沒有欣賞風景,直到快到cuenca城的時候,才看到片片的森林,森林面積確實如介紹中的一樣,很大。

現今的cuenca,雖然還是那麼的知名,不過終究是一個鎮子,印證一句老話,一切的輝煌都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的,只是給人們的回憶,那叫歷史遺蹟吧。

汽車站坐落於新城區,因為在當年Cuenca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人口急速膨脹,人們不得不在山下建起了新城區,但是 Cuenca最為壯觀的還是老城區。Cuenca古城因其保存完好的堅固的中世紀城市和絕妙的垂直佈局,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兩側河流環繞,在河流的侵蝕下形成深谷,而城市就神奇地建築在斜坡上。昆卡的老街區被認為是西班牙最壯麗的古城風貌。

沿著河流一直走,路隨著河流開始逐漸的攀升,不知不覺,一座既具有特色的房子凸顯在山壁上.從這座橋上,就可以直通到casas gortadas。

如今的這座建築,成為了現代藝術展覽館,不過我並不能欣賞這種現代藝術。因為我還不具備理解它的能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