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Suzanne8274 發表於 2010-1-23 00:05

旅遊乘車謹防汽車病

旅遊離不開乘車,乘車就得防汽車病。

  車內的空氣要新鮮:車廂內人多,人體代謝產物也多,其中尤以二氧化碳酸排放量最多,當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達到0·5%時,人就會出現頭暈、頭痛等不適感,加之汽車發動機產生的一氧化碳以及有些人在車上吸煙,均使車廂內空氣質量下降,因此,車窗要適度打開,通風換氣,車廂內空氣新鮮,才能保證人們的身體健康。

  預防旅行水腫。乘車不要總是坐著,應該變換一下體位,或者站一會,或者抬高下肢一下,也可用手從上往下進行下肢按摩助血液回流。

  預防暈車病。為了預防暈車病的發生,可在開車前半小時,服用乘暈寧。在旅途中要盡量減少頭部活動,可將頭靠窗椅背上,閉目養神,避免看窗外移動的景物。一旦出現全身疲乏無力、頭痛、噁心、嘔吐、全身冷汗、面色蒼白等症狀時,應閉目仰臥,保持安靜,可用冷毛巾敷前額或坐在靠窗處,保持空氣清新、流通。

  謹防傳染病。車廂是公共場所,在乘客中,有患流感的,可通過談話、打噴嚏、咳嗽等將細菌或病毒傳染給他人。另外,車廂內的拉手、椅背扶手、車窗等部位,均有檢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的報道。車廂內人多,污染嚴重,加之有乘客隨地吐痰,更增加了傳染疾病的機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