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robert2080 發表於 2010-1-20 06:48

南平風味小吃一覽

南平風味小吃一覽

    薜荔凍
    為武夷山一帶傳統清涼飲品。採用野生薜荔果,將籽剝出暴曬後,加工製成半凝固的清涼飲品,調以蜂蜜、蔗糖飲用,具有解熱清暑、提神健身之功效。
    苦櫧糕
    為武夷山風味食品。採用山中野生苦櫧、甜櫧等殼斗科植物的果仁磨成槳,加熱調成塊狀軟糕,再加佐料精煮,味道清滑可口而又略帶苦澀,別有風味。
    武夷留香酒
    武夷山著名物產。系用當地優質的糯米和甘洌山泉為原料,陳放兩年以上而釀成。酒色由淡黃色逐漸變成茶紅色,是自然含糖成色的傳統佳釀酒。酒店清亮透明,酒香濃郁,醇和適口,餘味悠長,「武夷留香酒」營養在一定歷史條件下,含葡萄糖、果糖、人體需要的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組氨酸、丙氨酸等十六種氨基酸,維生素B5、維生素E、維生素C等七種維生素和鉀、磷、鈣、鎂、鋅、鐵等無機元素,有促進食慾,消除疲勞,滋補身體,增強體質,益壽延年等功效。
    雪裡紅武夷山傳統風味素菜。味美清香具有開胃健脾、助消化等作用;雪進而紅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故稱「健康菜」。
    鼠曲果
    是一種用鮮嫩的鼠曲草和米槳分開蒸熟後,混合攪勻,加上香菇、肉絲、筍絲、醃菜等餡,包成花綠色的大餃子。這在武夷山區屬清明食品,俗成清明果,有濃郁的農家田園風味。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