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mike1415 發表於 2010-1-19 02:55

IMF稱全球金融體系的系統性風險已顯著下降

新華網伊斯坦布爾9月30日電 (記者李琦馬文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月30日發表《全球金融穩定報告》指出,在採取前所未有的政策行動以及實體經濟出現初步改善跡象之後,全球金融體系的系統性風險已經顯著下降。

報告認為,到2010年底,全球資產減記規模將為3.4億美元,比4月份的預測值減少約6000億美元。

但報告同時指出,只要銀行仍然面臨壓力,家庭和金融機構需要降低杠杆率,就依然存在著實體經濟與金融體系之間惡性循環再次加劇的顯著風險。

報告說,全球金融機構仍面臨三個主要挑戰,即重建資本、增加收入和擺脫對政府融資支持的依賴。

在談到新興市場時,報告指出,由於採取了強有力的政策措施,新興市場的“尾部風險”(即一般不太可能發生而一旦發生則代價相當高的風險)已經下降。歐洲新興市場的金融壓力顯著緩解,但脆弱性依然很高。亞洲和拉丁美洲從核心市場趨穩以及證券投資流入恢復中受益最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每半年發表一次《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對全球金融市場形勢進行評估,並確定可能導致金融危機的潛在系統性缺陷,為維護全球金融穩定提供建議。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