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ino3102 發表於 2010-1-13 18:14

花旗:全球企業獲利經歷20年嚴重下跌後復蘇

中新網9月18日電 包括巴克蘭(Robert Buckland)和李科維奇(Tobias Levkovich)在內的花旗策略師,於全球股市策略報告中表示,全球企業獲利在經歷了逾20年來最嚴重的下跌後,已開始步上復蘇之途。

據臺灣《工商時報》引述外電報導,在重挫40%之後,全球未來12個月的預期盈餘(12-month forward earnings)已由5月的低點,上揚了9%。

策略師表示,新興市場和景氣迴圈產業,例如消費者非必需品和IT領域,盈餘復蘇力道最為強勁,上述領域12個月的預期盈餘反彈超過20%。

另外,策略師指出,其它已開發國家中,美國12個月的預期盈餘自5月初後,開始走高。相較之下,歐洲則是拖累其它已開發地區的表現,歐洲地區復蘇遲緩,估計12個月的預期盈餘僅成長4%。

本周的資料顯示,美國8月份零售額意外大增2.7%,被解讀為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走向復蘇之路,此外,聯准會(Fed)主席柏南克週二表示,美國這場自1930年代以來情況最為嚴重的經濟衰退,“非常可能”已經結束。

策略師於報告中指出,“在全球各領域中,我們偏好可從盈餘復蘇中獲利最優渥,而且股價不會太高的領域,包括金融和能源領域。”

策略師建議投資人,增持此類跟隨景氣迴圈而盈餘回升的股票,挑選產業領域,而非地區。由於全球經濟復蘇的跡象逐漸明朗,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出售低獲利的投資,將資金注入高成長的股票和商品市場,將週三全球股市推升至11個月來新高。

MSCI全球股市指數週三攀升至去年10月初以來的新高,週四更上層樓,上漲0.69%至291.74點。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