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uke1399 發表於 2010-1-13 02:55

海南四大名菜:和樂蟹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樂蟹,產於海南萬寧市和樂鎮。和樂肥蟹(俗稱膏蟹),膏滿肉肥,素與鮑魚、海參相媲美,享有「水產三珍」之譽。

和樂蟹其特色:脂膏金黃油亮,猶如鹹鴨蛋黃,脂膏幾乎整個覆於後蓋,膏質堅挺。

金秋時節,菊香蟹肥。品蟹的方法頗多,可以炒吃或煮吃,也可以做蟹醬湯吃,等等。而萬寧和樂「膏蟹」的獨特吃法有兩種:一是五味煎蟹。萬寧食店大多採用團臍母蟹,經油煎後施以多種調料烹製而成後,成菜色澤紅亮,膏多粉潤而有彈性,殼薄肉質鮮嫩爽口,百啖不厭。二是蒸大紅膏蟹。此道食譜為萬寧當地傳統名菜,選用個大脂膏豐滿的雌蟹蒸熟,以多種味料尤其是鮮辣椒桔子蘸食。其特點是殼色大紅、殼內膏黃頂角,肉白鮮美,膏黃甘香,獨具風味,誘人饞誕。難怪來萬寧的遊客吃了後總是嘖嘖稱讚,甚至有客人發出「吃膏蟹要到萬寧」感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