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dino0212 發表於 2010-1-11 20:12

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兩大專案奠基

中新網昆明9月28日電 (記者劉雲蔣晨)雲南變壓器電器股份有限公司“鐵路牽引變壓器和超高壓特大型電力變壓器”項目、昆明螺螄灣國際商貿城小商品加工基地專案今日在昆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奠基。兩大專案的的落成,為昆明市的經濟騰飛增添了一雙強有力的翅膀。

據雲南變壓器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介紹,雲變成立於1938年,主要從事大中型鐵路專用變壓器的生產,現有年產1000千伏安變壓器生產能力,08年完成銷售收入8.88億元,上繳稅收7000多萬元。其特大變電傳輸技術為世界先進水準。為進一步提升雲南省電力科技製造水準,擴大變壓器產能,雲變擬與西電合作入駐開發區,利用特變電傳輸技術,進行鐵路牽引變壓器和超高壓特大型電力變壓器生產,同時將雲變整體搬遷入開發區。該專案總投資7億元,總建築規模166264平方米。

昆明螺螄灣國際商貿城小商品加工基地專案是昆明螺螄灣商貿城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地處呈黃公路以東,南昆鐵路以北,東南外環以西,昆河鐵路以南,同時承接東部產業轉移,通過以商促工、工貿聯動的方式,促進昆明輕工、紡織、電子等加工產業的有序化發展,培育幾個具有競爭力的行業,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為昆明經濟發展服務。該項目的落成是一個集現代化、國際化、資訊化為一體的小商品加工物流園區。專案以加工基地為載體,吸引以雲南省以外為主的企業入駐並實現集群發展。“該專案總投資100億元,專案選址昆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大沖片區,專案建成後可引進800家以上的小商品加工企業入駐,實現年營業收入約240億元,年上繳稅收約5億元”昆明螺螄灣國際商貿城小商品加工基地專案負責人向記者透露。

昆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的“二次創業”為階段性奮鬥目標。園區建設的不斷推進,為經開區的持續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經開區作為招商引資、項目推進的承載區為新昆明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產業支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兩大專案的落成,無疑為昆明市的經濟騰飛再添力量。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