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ar6719 發表於 2010-1-10 23:22

IMF總裁:亞洲經濟復蘇領先全球

中新網9月17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說,亞洲地區經濟復蘇領先世界,而且他不認為全球經濟會在今年內再度陷入衰退。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消息,據路透社報導,卡恩在接受華沙“Polityka”週刊訪問時說,亞洲國家的經濟復蘇步伐領先於全球,但經濟回升力道仍非常疲弱。不過,IMF預計這次危機中全球經濟不會陷入二次衰退。

“(全球經濟)開始復蘇。最新資料證實,全球經濟正在企穩,少數國家甚至已回歸增長軌道。”“復蘇進程中亞洲的步伐最快,不過美洲和西歐的情況也在改善。”儘管如此,未來失業人數仍可能繼續增加。

他說:“不過,復蘇仍然非常脆弱。民間需求依舊低迷,財務緊張限制消費,這意味著經濟中存在閒置資源,未來一段時間內失業會繼續上升。”

卡恩還淡化了一些分析員關於全球經濟二次衰退的預期。他說,“衰退中的最困難時期已經結束,但復蘇是循序漸進的。我們的主要推測不會出現雙穀衰退,要到今年底和2010年全球經濟才會開始積聚動能。”

他並認為不存在政府刺激措施導致惡性通脹的風險,並呼籲強化金融市場監管。

巴菲特:恐怖情況已過去

另外,股神巴菲特對路透社表示,美國經濟還沒有走出自從大蕭條以來最壞的衰退中,但去年金融體系幾近崩潰的恐怖情況已經過去。部分原因是政府幹預。

他說:“目前我們看不到是要改善還是惡化,但要比六個月前好。”巴菲特稱,“經濟還未扭轉,但將要扭轉。”

巴菲特繼續看好政府備受爭議的不良資產救助計畫,指該計畫最終可能為政府帶來盈利。

另外,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向在困境中求生存的汽車業工人表示,他承諾讓美國汽車業重現昔日繁榮,並表示美國經濟在恢復元氣。

奧巴馬在造訪通用汽車俄亥俄州洛茲敦的工廠時說:“經濟完全復蘇需要一些時間。”

但奧巴馬表示,他實施的政策將讓經濟止跌,並“幫助大家渡過困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