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Jill1010 發表於 2010-1-10 07:10

日本商業和住宅用地價格雙雙創五年最大跌幅

日本國土交通省17日公佈的日本今年7月1日的基準地價調查結果表明,日本全國商業和住宅用地價格同比繼續下跌,跌幅均創5年來最大。

資料顯示,日本全國商業用地平均價格同比下降5.9%,為連續兩年下降;住宅用地平均價格同比下降4%,為連續18年下降。

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全國商業用地單價最高的地點是東京都中央區銀座2丁目,為2500萬日元每平方米;住宅用地單價最高的是東京都千代田區五番町,為302萬日元每平方米。

調查還顯示,在商業地價和住宅地價的所有調查點中,約99%的調查點地價均出現下降;在包括工業用地在內的全國約2.3萬個調查點中,僅有3個地方的地價出現上漲,創1975年開始此項調查以來的最少紀錄。

日本國土交通省分析說,在全球經濟下滑背景下,日本全國辦公、店鋪用地需求萎縮,個人住宅需求低迷,導致以大都市圈和地方中心城市為主的用地價格大幅下滑,這是日本全國商業用地價格和住宅用地價格繼續下滑的主要原因。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